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电子眼”能否监控虐童?
2014-12-15
关注掌上高考

  在网上看到“鄂尔多斯幼儿园老师疯踢孩子”的视频后,合肥市民刘倩云下定决心要将孩子转到当地一家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幼儿园。

  在这里,数十个探头实时记录着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家长可随时在线“监督”教师的行为。“虽然这里价格比过去贵了一倍,给家里很大压力,但为了孩子,图个心安吧。”

  幼儿园虐童事件时有发生,每当看到那些惨无人道的虐童画面时,内心之中就会怦然而起怒火,看着痛哭的孩子,那种揪心的痛,继而更加重了对施虐者的痛恨。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对于那些无人性的施虐者应该采取一种“酷刑”,让他们接受应有的惩罚,冷静的说就是要让他们受到法律的严惩。

  但是,从目前来看,一起起的虐童事件发生以后,无非就是道歉、罚款、被辞退等等一些无关痛痒的处理方式,被虐待的孩子在内心中留下了永久的伤痕,可是,施虐者很快就若无其事了。不管孩子身心受伤有多么的严重,施虐者或者是园方的一个公开道歉似乎就化解了所有的“恩怨”,这种处理方式就是极不公平的,也是不人道的。

  有的园长还会极力的“护短”,据理力争,不承认自己的“老师”能够做出那些“非人”行为,并且还会恶人先告状,说孩子在撒谎,没有事实依据,孩子的话怎么能当真呢?有些父母最终“胳膊拧不过大腿”败下阵来。于是,那些“见光”的和“不见光”的虐童事件有的也就不了了之,这也就给那些施虐者留下了可乘之机,认为打了孩子又能怎么样?无非就是走走形式,所受到的惩罚根本就抑制不住“施虐者”的暴怒情绪,这也就成为了虐童时间屡禁不止的原因之一。

  把孩子送进装满监控的幼儿园,认为在电子眼的“监视”之下,孩子就会平平安安,真的是这样吗?这无非是家长花钱买了一个“安心丸”而已,如果真的是装了监控就能挡住那双伸向孩子的“魔抓”,那真的太好了,只要是用钱能解决的事就不是个事。可是,这真的不是用钱就能解决的事。

  幼儿园装监控也曾引起社会的极大关注,有支持的,也有反对的,最终也是无声无息的“淡隐江湖”。监控毕竟是机器,即便是装满了电子眼,同样还会有盲区,谁又能知道,在这些盲区里又发生了什么呢?笔者认为能够暴露在监控下的都是“见光”的,也就是好的一面,没有任何一家幼儿园傻到把“不见光”的暴露在监控之下的,当然了,幼儿园装监控的初衷也并非就是为了遏制虐童事件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楚天都市报 2017-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