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八九十孩挤成团 中小学大班额急盼"减肥"
2011-09-13
关注掌上高考

  后排同学站起来贴着墙

  一年级新生报到当天, 山东省临沂市金雀山小学对新生的分班情况进行了公布。当天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该校共有新生360名左右,分成了4个班级。

  6日下午,记者在该校一年级2班看到,教室里整齐地摆着十一纵八横80多个座位,第一排靠右边的桌子已经紧紧贴住了门框,最后一排的学生站起来几乎靠着墙。一个教室里容纳了80多套桌椅,原本并不太宽敞的教室显得更加拥挤。

  “每排之间的空隙都很小,现在孩子小,还能勉强做下,往后高年级了可咋坐啊?”看到教室里的情景,家长孟先生无奈地说。

  “学生太多了,没别的办法,只能先挤挤坐下。”该校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每个班都有八九十人,但国庆节后会搬进新教学楼,预计那时能扩出2个班级,到时拥挤的情况会有所缓解。

  然而,这样“前挨讲台后靠墙”的情形并不是第一年出现,每年新生开学时,大班额带来的拥挤都会令家长们十分头疼。

下页内容>>执行班额规定,4460名儿童无法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